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供销新闻

广东供销农产品直供配送中山服务中心暨中山供销谷源农产品直供配送中心揭牌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10 分享:

  2月10日下午,位于小榄镇坦背东二马路130号之一的广东供销农产品直供配送中山服务中心暨中山供销谷源农产品直供配送中心举行揭牌仪式。省供销社一级巡视员何启环、市政府副市长欧阳锦全等共同为中心揭牌。

  广东供销农产品直供配送中山服务中心和中山供销谷源农产品直供配送中心,是中山市供销社依托中山供销谷源央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供销谷源”)建设运营的全省地级市中规模最大的供销放心农产品直供配送中心,是广东供销放心农产品直供配送中山平台(以下简称“中山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直接对接我市及全省农产品生产基地和供销农场,打造连接农产品产区和销区的供应枢纽,提供仓配一体化服务。

  揭牌的配送中心总建设面积1.9万平方米,硬件设施完善,拥有供大型货车装卸的月台和物流车辆运输调度动线,每日供应蔬菜、肉类、粮油等农副食品规模近500吨,满足超30万人次食材需求。目前已建成4000平方米食材分拣中心,配套恒温粮油副食及果蔬仓、独立耗材仓、低温冷冻库、冷藏及保鲜库、标准综合食材检验化验室、恒温毛菜分拣区、自动洗线等设施和服务。今年,市供销社还将指导供销谷源公司,筹建6000平方米净菜加工区,增配自动果蔬、净菜生产线,以及肉类、水产品生产线,配套供应商驻点仓库等,进一步完善平台服务功能。

  近年来,市供销社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深化综合改革,在推动产销对接、促进现代农业建设、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在打造放心农产品直供配送网络的工作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配送中心的建成,正是供销社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突破,必将在服务城乡居民生产生活、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下一步,配送中心将积极申请创建省供销系统放心农产品直供配送网络区域调拨中心,服务辐射粤港澳大湾区,实现大宗农产品集采集配,缩短流通链条,全流程安全溯源,夯实食品安全保障,提高我市农产品流通效率,切实扛起新时代供销社的责任和担当。

市政府副市长欧阳锦全致辞


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黄声群致辞


广东供销集团公司副董事长黄小平致辞






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参观配送中心内食材分拣、自动清洗、检验检疫、冷藏冷冻等设施


揭牌仪式活动现场


配送中心物流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