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供销新闻

中山市供销社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暨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动员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02 分享:

  2月2日上午,中山市供销社在机关大会议室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暨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动员部署会议。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黄声群作2022年市供销社工作报告,并就全力推动全市供销合作社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动员部署。会议特邀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林建波出席,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袁泉主持会议。

  2022年,中山市供销社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市委提出的“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部署为契机,持续巩固传统经营业务,培育发展电子商务、冷链物流、生鲜配送、再生资源回收等新业态。根据财务口径,2022年全市供销社系统实现营业总收入1.36亿元,同比增长46.09%;利润总额2477.44万元,同比增长65.84%,在全省地级市供销社排名第9,比上一年前进3名。

  为积极贯彻落实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坚决打赢高质量发展攻坚战,2023年,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将进一步深入实施“生力军”行动计划,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夯实为农服务组织体系,继续深入推进村级供销合作社、镇级供销合作社、助农服务中心(平台)、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联合体五大联农工程,广泛吸纳农民和家庭农场、电商新农人等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入社,进一步密切供销社与农民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提升联农助农服务功能。

  同时,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将在进一步建强农资服务网络,保障粮食安全;做优农产品直供配送网络,推动产业富农;深化金融惠农,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推进农村物流网络建设,助力流通体系建设;建立完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助力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等五个方面全面发力,充分展现供销社的使命担当,不断书写全市供销合作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参与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和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供销力量。

  会上,市烟花爆竹公司、市供销谷源公司及5个中心社负责同志围绕推进新一年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了表态发言。市供销社党组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公司正副经理、各基层社正副主任(法人代表)、各中心社内设部门负责同志等6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