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供销新闻

中山市供销社系统认真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安全生产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19 分享:

  岁末年初,中山市供销社认真组织了一次为期一个多月、覆盖全系统各个经营网点和物业的安全生产大行动,确保节日期间全市供销社系统安全有序运行。

  本次行动从2022年11月下旬市供销社下发《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暨“奋战三十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的通知》开始,各公司、各基层社按照市供销社要求,结合自身业务实际,以烟花爆竹、石油气站、出租物业等为重点,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自查自纠,对安全隐患风险点、危险源进行重点整治。截至2022年12月30日,各公司和基层社共成立26个检查组,出动检查人员227人次,自查经营网点310个,发现安全隐患1处并整改完毕。元旦节后,市供销社又从机关科室和直属公司抽调12人,组成4个安全生产联合检查组,由市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对系统内的烟花爆竹仓库和经营门店、出租物业、石油气经营点和人员密集场所等27个经营网点进行抽查。

  从检查结果来看,各基层单位都能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管理规定,切实落实好烟花爆竹销售、运输、储存等环节安全管理工作,做到不超药量存放,灭火器材齐备有效。各石油气经营点和出租物业消防通道畅通,无乱拉电线、明火入屋现象,生产生活秩序规范。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单位存在灭火器过期等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及时提出整改意见,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市供销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收好尾,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