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供销新闻

中山市供销新宝公司积极打造 便捷规范高效的再生资源运营平台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17 分享:

  日前,位于中山市石岐街道的再生资源可回收物交售中转站正式启用,标志着中山市供销新宝再生资源有限责任公司步入全面发展的快车道。该公司是2022年5月份组建的,是中山市供销社为适应新时代城乡社会化服务需要而成立的新企业。经过半年的积极努力,公司各项工作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果。

  一是便民回收网络试验区获得多方支持。为了让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更直接地认识、了解新型再生资源的运营流程和重要意义,新公司在主城区开展试点经营。在中山市垃圾分类办及石岐街道垃圾分类办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将石岐街道作为便民回收网络试验区,并成功部署了6个“供销新宝便民回收驿站”投入运营。同时,在石岐街道综合执法局和工信局的指导下,成功选址建成了1个经营面积达2400平方米的再生资源可回收物交售中转站。该中转站主要吸纳石岐街道及周边镇街的再生资源物资,可回收塑料、废纸、金属、旧衣物、玻璃、旧家电等6大品种再生资源物资,回收全程使用市供销社自主研发的再生资源数据采集系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对可回收物进行统一收运、规范存储、分拣打包、合法销售,回收全流程实现标准化作业、数字化监管、全程可回溯,有效解决传统行业环境污染、安全风险、数据失真等问题。目前,该交售中转站的收货量每天可达7吨。便民回收网络试验区获得了石岐街道办事处及群众的认可,被列为创新示范企业重点向各镇街推荐。目前,公司已与小榄镇、三乡镇、三角镇、南朗街道就建设各镇区交售中转站及便民回收驿站事宜展开洽谈,并与小榄镇、三乡镇所在的综合执法局、环卫处等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二是成功推广运用线上智能化服务程序。为了进一步丰富便民回收网络服务,为群众和客户提供更便捷更智能化的服务,公司通过公开招标,联合中国联通中山分公司,共同研发“供销新宝回收”微信小程序和再生资源进销存系统平台。微信小程序主要面向便民驿站,可供居民线上预约下单,上门回收。再生资源进销存系统平台主要用于数据统计,对客户信息、出入库数据进行整合存储。截至2022年11月25日,“供销新宝回收”微信小程序累计用户1400余人,再生资源进销存系统平台累计入库量约250吨。

  三是便民回收驿站由点到面稳步拓展。公司根据实际需要,专门设计了美观实用的一体化便民回收驿站样板,经过对多个生产厂家调研比对,最终确定了性价比较高的驿站箱体的生产企业,并于2022年6月、7月顺利在主城区内部署安装了4个站点进行试运行。通过总结经验,不断修改调整,使驿站达到预期使用目标。随后,公司又继续扩大安装数量,截至2022年11月底便民回收驿站数量已增加到6个。为了宣传推广便民回收驿站的使用,普及垃圾分类常识,公司先后在驿站附近的住宅小区举行了12场地推活动,获取小程序新用户600余人。同时,公司还与石岐环卫公司、政务服务中心、税务局以及中国联通中山分公司、华发广场物业公司、中山物资集团公司等企业都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公司下一步的规模化发展奠定了稳固的基础。据统计,截至目前,中山市供销新宝再生资源有限责任公司已累计回收纸皮、废金属等再生资源约51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