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供销新闻

中山市供销社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02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和十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3月31日下午,2022年市供销社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工作会议,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赖文盛主持会议并对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治社工作进行部署,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林仁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供销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各公司、各基层社负责人共43人参加会议。

  会上,赖文盛总结了市供销社党组近两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治社工作成效:严格贯彻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建立政治要件闭环落实机制,全年跟进落实“第一议题”政治要件90项;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截至3月31日整改完成率90.9%;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印发《关于推动中山市供销社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的实施意见》,召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建立有效工作机制。

  就加强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治社工作,赖文盛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确保市供销社系统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向纵深推进,为推动供销合作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林仁崇总结了2020年8月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组有关工作情况:一是建立“三个运行机制”:以“会商”推动市供销社落实会商议定事项、形成监督合力、取得工作成效;以“报告”监督领导干部用权行为,畅通群众监督的渠道;以“报备”营造权力运行“大监督”氛围,强化对“关键少数”监督。二是推动“四项工作”落实:精心汇编政策清单,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为精准监督找到切入口、着力点;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加强对党组会议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加强对落实“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度以及对“一把手”、领导班子和科室负责人的日常监督;着力推行重大事项“两个公开”(即经费公开和权力公开),进一步拓宽党员监督的范围和途径、扩大党员的知情权,提高党员参与供销事务管理的积极性;强化内部审计,推进党内监督和其他监督有机贯通,加强在信息、资源、力度、成果等方面的共享联动,推动监督由“单兵作战”向“系统集成”转变。

  林仁崇就发挥纪检监察派驻组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治社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全市供销社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明确新时代供销社定位,从四个方面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治社工作:一是继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既紧盯政策清单深化政治监督,又紧盯“国之大者”深化政治监督;二是继续推进“三不”一体化建设,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三是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四是持续加强纪检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推动党内监督、监事会监督、审计监督的融合。

  会议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及各单位负责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特别是反腐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全国总社、省社全面从严治社电视电话会议的工作部署,保持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担当作为,做到爱岗尽责、以社为家;严明纪律,确保全系统讲规矩、守法纪、树新风;廉洁自律,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团结共事,传承和发扬供销人优良传统,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推进市供销社深化综合改革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会后,党组书记、主任赖文盛分别主持召开中山市供销合作联社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2022年中山市供销合作联社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就加强全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细化部署,并与市供销社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公司经理代表、基层社主任代表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