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供销新闻

中山市供销社召开2021年系统总结暨2022年工作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30 分享:

       1月29日上午,中山市供销社召开2021年系统总结暨2022年工作部署会议。市供销社机关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各基层社正副主任,各公司正副经理,各中心社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赖文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2021年,中山市供销社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社的正确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广东省进一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打造为农服务生力军行动计划》(下称《行动计划》),加快构建公共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全面服务乡村振兴,推动了全系统主营业务网络和服务功能持续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在落实村级供销社、镇级供销社、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联合体五个联农工程和农资、冷链骨干网、农产品直供配送网、“三位一体”金融试点、多样化城乡综合服务等五大经营服务网络方面成效显著;在完善治理体系、抓紧抓好资产保值增值、持续跟进涉诉历史债务、强化安全意识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顺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2021年,全市供销社系统按财务口径计算,营业总收入9342万元,同比增长32.32%,利润总额1494万元,同比增长7.55%,在全省地级市供销社综合业绩考核中排名第11位,比2020年提升了2位,比2019年提升了6位,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发展成绩,实现了年年有进步的目标。

  2022年,中山市供销社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全面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加快构建供销社新发展格局,在不断加强党的领导中重塑为农服务新思维。从完善制度入手,进一步理顺包括人事管理、薪酬制度、费用审批权限等制度和管理机制,搭建起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干事创业新平台,营造更有利于供销社在新时代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中心社和直属公司整合发展;加强对历史债务清理和无证物业办理力度;从财务、审计、纪检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全系统的监督体制建设;积极推动电子商务、冷链物流、生鲜配送、再生资源回收等新业态落地落实,做强做大;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以数字化赋能推动社有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新供销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同时对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廉洁自律等工作作出部署。


(撰稿:王红宾;摄影:张浩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