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政策风向标

【农民日报】发挥产融结合优势助力我国棉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日期:2021-10-09 分享:

  2021涉棉产业产融结合风险管理峰会9月23日在浙江杭州召开。本次会议由郑州商品交易所、中国供销集团所属中华棉花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信期货有限公司、永安期货有限公司协办。来自行业内的400多名企业代表参加本次峰会。

  会议以“打造多元共享优质高效的棉花产业新生态”为主题,探讨在疫情常态化及外围市场风险高度不确定的大背景下,棉花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如何运用多种工具开展风险管理、业务模式创新,产业链上下游协同,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共同应对市场挑战,共谋发展。

  会议除了对国内外宏观和产业形势进行研讨外,还就今年新疆棉花收购政策进行解读,开展“中国棉花”可持续发展项目的宣传和推进工作,打造中国棉花全产业链管理标准,促进中国棉花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为更加贴近企业经营发展实际需求,本届峰会还设立期现结合多元化贸易模式与风险管理专场,以及棉花供应链综合业务创新与实践专场两个分论坛,与会人员围绕新年度棉花期现业务策略、基差交易风险管理、场外衍生品服务实体企业的探索,以及供应链业务模式创新和发展进行了讨论。

  据悉,从今年开始,涉棉产业产融结合风险管理峰会将每年召开一次,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高效、透明、安全、优质的综合服务,发挥平台服务实体经济的纽带作用,共同打造多元、共享、优质、高效的棉花产业生态圈,推动我国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