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财政预决算

2014年中山市供销合作联社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5-09-18 分享: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中山市供销合作联社是全市供销合作社的联合组织,主要任务是:1.宣传贯彻上级党和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市供销合作社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指导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和发展;2.反映供销合作社及其社员的意见和要求,维护供销合作社及其社员的合法权益,协调供销合作社与有关部门的关系;3.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的业务活动,引导农民发展商品生产和有组织地进入市场,促进城乡物资交流;4.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开展对外经济、贸易、技术交流,促进供销合作经济发展;5.代表全市供销合作社参加省内外、国内外的经济合作与交流活动;6.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精神文明建设;7.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业务。

    根据单位的主要职能,我社内设5个科室,包括:办公室、综合业务科、人事教育科、审计科、财务科。

(二)人员构成情况

我社编制数23名,其中事业编制23名;在职人员24名,其中事业编制24名;离退休人员53名;临时工2名。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我社2014年度主要发展计划及工作目标

1. 以烟花爆竹专用仓库落成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经营,扩大市场份额,打造安全便捷的烟花爆竹连锁经营网络。

2. 继续深化推进平价粮油店建设,实现平价商店和农家店并驾齐驱、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双赢的格局。

3. 推进供销社现代流通服务体系建设,整合全系统农资经营网点,建立统一配送、统一管理、整体运营的农资经营新网络,实现全系统农资经营的转型升级。

4. 进一步做好资产运营工作,强化社有资产监管,推进重点物业开发项目,实现全年社有资产持续保值增值的目标任务。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4年收入决算928.78万元,全部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及其他收入。

三、支出决算说明

2014年支出决算928.78万元,全部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没有政府性基金支出及其他支出。

2014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875.73万元,占94.29%,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80.1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10.4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5.13万元;项目支出决算53.04万元,占5.71%,主要支出项目有:2013年度政府部门绩效工作奖金2万元;集体企业类决算报表编审经费6万元;《关于供销社创建农民文化专业合作社的可行性研究》(重点调研课题)7.77万元;物业管理费14.88万元;供销社系统工作经费11.40万元;办公家具采购4万元;粤财工(2012)472号2012年广东省供销社系统平价商店建设和现代流通服务超农对接专项资金7万元。

四、“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共5.44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零元,对比上年没金额变化。我社全年未组织出国考察、培训等活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零元,对比上年没金额变化。我社没有公务用车,不存在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用开支。

3.公务接待费支出5.44万元,比2013年减少6.87万元。2014年,我社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减少与全国各省、市兄弟单位的交流活动,严控接待标准,使接待费用减少。2014年我社共发生国内公务接待62批次,接待556人次。

 

 

                          中山市供销合作联社

                           2015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