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信动态

数聚变革 共创共赢——2024年中山市工业软件供需对接大会圆满召开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12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9日下午,由中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中山市首席信息官协会主办的2024年中山市工业软件供需对接大会在南区举办。大会邀请了国内工业信息化专家学者和知名软件供应商莅临中山,为到场的300多家中山制造企业的首席信息官分享工业软件发展趋势和最新前沿软件技术。大会还设置供需对接环节,让工业软件供应商与中山制造业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寻求合作机会。

图片1.png

   中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徐勇哲出席大会并致辞。他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中山市坚持制造业当家不动摇,全市上下政企同心拼经济,全力推动新型工业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制造强市建设干出新气象。他鼓励中山企业要抓好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把技改作为坚持制造业当家的关键工程,加快建设省级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全面增强中山制造业竞争力。

图片2.png  图片3.png

   在大会上,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网络研究所副所长张旭介绍DCMM(企业数据管理和应用能力的评估框架)项目,并与广东威法定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启动2024年中山首个DCMM项目。广东制造创新中心总架构师、首席顾问饶展分享企业数字化发展趋势;海通安恒、美云智数科技等6家工业软件供应商分享各自最新技术产品。广东威法定制家居等3家中山企业首席信息官分享各自企业数字化转型成功案例。

图片4.png

   与会专家学者在大会提出不少新观点、新见解,让现场许多中山企业代表醍醐灌顶、受益匪浅。在供需对接环节,许多中山企业代表对最新工业软件的技术亮点和创新特色进行详细咨询,与工业软件供应商共同探讨合作机会。多位中山企业代表受访时表示参加此次大会收获颇丰。广虹模塑首席信息官黄波铭介绍,近两年该企业实施数字化转型改造,但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还需要继续提高。此次大会他对字节跳动的飞书软件很感兴趣,他已经与该供应商进行了合作引进该软件的初步对接。

  (工业互联网与数字产业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