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信动态

积极学习“工改”经验 加快推动新型工业化建设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08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7日下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支部开展“攻坚克难、勇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和非党员参观“五桂风起涌春潮”——中山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专题展览。

图片1.png

   大家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实物和触控屏等详细了解我市“工改”历程和成效,进一步明晰中山为什么要改、存在的困难、如何破题、取得的宝贵经验和显著成果等内容。大家认真观看中山“工改”专题片和影像资料,并围绕“工改”、园区建设、产业转型等内容展开积极讨论。

   为全力配合做好全市“工改”工作大文章,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上下攻坚克难、勇担使命,深度参与“工改”工作全过程,先后派出6名干部参与到市工改指挥部、村镇工改指挥部工作,其中3名同志荣获中山市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工作先进个人。制定了《中山市促进“工改”产业园招商十条》《中山市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企业搬迁腾挪补助实施细则》等政策文件,鼓励企业进行“工改”。统筹“工改”后的园区规划工作,跨镇街规划建设深中合作创新区、岐江新城智慧港、新能源产业园等十个万亩主题产业园。服务企业做好腾挪安置工作,发布《中山市腾挪安置空间信息表(第一批)》,梳理腾挪安置载体115个,可供应建筑面积约463.15万平方米,助力企业不停产改造。

   观展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向“工改”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学习,立足岗位作贡献,积极弘扬“工改”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为中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