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信动态

中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28 浏览次数:- 分享:

   2月28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伟强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学习贯彻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扎实推进工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局党组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成员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带头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

   二要聚焦资金、项目、政策等领域的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结合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健全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三要强化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举一反三、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局全体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纪和法律法规,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四要坚持不懈转作风、树新风,强化靠实干立身、凭实绩说话、用实效检验的工作导向,大力营造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以一流作风促进中山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