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信动态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做实功求实效 奋力开创中山新型工业化发展新局面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23 浏览次数:- 分享:

   2月21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伟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贤龙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办相关同志到会指导。局机关和无线电监测站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全市主题教育工作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局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常态长效。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全面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主题教育同工信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深化为感恩奋进、真抓实干的生动实践,内化为砥砺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的“营养剂”,转化为为企纾困、为民解忧的发展成效。全市工业经济保持稳定增长态势,规上工业增加值、规下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工业技改投资增长和规上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率等指标排名全省前列。

图片2.png

   会议强调,要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契机,更加坚定自觉地强化理论武装、务实调查研究、敢于担当作为、勇于自我革命,全力以赴在推动中山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寻求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一要持之以恒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到“六个必须坚持”,真正掌握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

   二要持之以恒在“以学增智”下功夫。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坚持心系企业,主动服务、靠前服务、跟踪服务。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及时填知识空白、补素质短板、强能力弱项,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和业务高手,为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三要持之以恒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驰而不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固纠治“四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工作,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抓好省委巡视、市委巡察整改,加强整改成果运用,以巡视、巡察整改的过硬成果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四要持之以恒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重要任务,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落实关心关爱制度,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

  (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