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信动态

明方向 谋实招 鼓干劲
全力推动新型工业化建设开创新局面

--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召开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1-30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伟强同志主持召开全市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工作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传达贯彻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分析形势、谋划发展,研究部署我市2024年工信工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分管工信工作的领导、工信部门负责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IMG_5735.JPG

  林伟强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工信系统坚持制造业当家不动摇,政企同心拼经济,大力实施“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五大提升行动,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全力推动新型工业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制造强市建设干出新气象。

  林伟强强调,要加快贯彻落实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扛起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建设制造强市重大责任,持续推动工业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一要抓好工业稳增长,强化企业精准服务,分类施策稳住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增长,巩固经济发展基本盘。

  二要抓好抓龙头企业培育,推动惠企政策尽快见效,集中优势资源“一群一策”扶持,加快打造现代产业集群“十大舰队”。

  三要抓好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把技改作为坚持制造业当家的关键工程,加快建设省级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全面增强制造业竞争力。

  四要抓好重点项目动工建设,全力推动工业投资项目早落地、早动工、早投产,积极扩大新投资培育壮大新动能。

  五要抓好产业园区规划建设,坚持产城融合、突出重点、因园施策,高标准建设十大主题产业园和大型产业集聚区。

  值此岁末年初之际,林伟强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劲头,主动靠前服务,助企纾困解难,全力实现第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