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信动态

“平安春运,深中同心”——我局开展民航无线电安全保障联合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1-19 浏览次数:- 分享:

  2024年春运在即,为做好春运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切实保障广大旅客顺利、安全出行,中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中国民用航空深圳空中交通管理站共同开展“平安春运,深中同心”民航无线电安全保障应急演练。

1-19-1.png

  本次演练采用了桌面推演与实战操练双结合的模式。在接到深圳空管站南朗导航台紧急干扰投诉后,无线电管理行政执法和监测技术人员迅速响应,通过多系统协同作战,快速定位干扰源位置,成功查找并确认干扰源设备。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当事人停止干扰行为,并依法对当事人及设备进行处理,顺利完成联合应急演练无线电干扰排查任务。

1-19-2.png

  在深入推进深中“六个一体化”的背景下,中山市无线电管理部门与深圳市民航部门的联合演练,积累了实战经验,检视了问题不足,完善了民航干扰排查措施,提升了参演人员的专业水平。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无线电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把春运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落实到位,全力保驾护航粤港澳大湾区的春运“平安路”。

(无线电监测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