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信动态

破解难点堵点痛点 保障重点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16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掌握当前工业运行态势,研究全省稳工业增长相关举措,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装备处副处长、一级调研员梁晚祥一行到我市开展高端装备制造和智能机器人产业集群重点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调研。调研组现场走访了广东鑫光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中山迈雷特数控技术有限公司等龙头骨干企业,并与企业代表深入交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玉武等陪同调研。

鑫光-6.jpg   迈雷特-2.jpg迈雷特-4.jpg   明阳-4.jpg

   调研组重点了解了企业的主营产品、销售收入、产品核心环节、先进研发技术、上下游配套以及国内外依存等情况,现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诉求和建议。梁晚祥指出,本次调研选取的3家企业,在中山和行业内都很有代表性。鑫光智能不断探索成功转型,成长进步很快;明阳智能业务范围涵盖“风、光、储、氢”,全球海上风电创新排名第一;迈雷特数控精耕高端数控系统领域,迅速成长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从这几家企业身上,看到了中山工业发展的希望和未来。

   梁晚祥强调,在当前国际国内复杂环境下,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对建立国内统一大市场意义重大。经过本次调研,对高端装备和智能机器人产业集群产业链供应链情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特别是听到企业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宝贵。接下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会认真研究形成调研报告,提出保障我省重点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发展的可落地、操控性强的工作措施。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也将进一步发挥好“链长制”统筹作用,围绕完善“五个一”工作体系,摸清产业集群重点企业底数与链主企业情况,建立完善数据图谱。

  (装备工业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