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信动态

政企凝心聚合力 共促我市服装行业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09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做好市人大议案转建议第2022067号《关于支持服装企业总部化智能化升级,促进中山服装行业重新焕发荣光的议案》答复工作,6月7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邀请市人大代表,市发改、商务、财政、税务等部门,以及沙溪,大涌等镇区召开现场办理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二级调研员张曙主持,市人大代表杨涛、赵云香、宁云志、文丽珍、郑壮苗参加座谈。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对杨涛等人大代表多年来对中山服装产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关于支持服装企业总部化智能化升级,促进中山服装行业重新焕发荣光的议案》提出的“加强政策扶持力度”“引进公共服务平台”等五条建议逐一作出答复。各会办单位结合本单位职能作补充发言。

   杨涛代表对建议答复表示满意,并从服装行业从业者角度就未来中山服装行业如何依托智能化升级改造,重振中山服装业雄风提出了深度思考和建设性建议。他指出,中山的纺织服装业起步早,基础雄厚,在全国属于前列,应抓住“双区”建设大好机遇,加快支持服装企业智能化升级,再创中山服装业辉煌。宁云志代表从我市校服情况作为切入口,建议制定校服标准,支持中山制造,促进中山服装产业发展。

   张曙对代表们的建议逐一作出回应,并与市人大代表们和各会办单位展开深入讨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以本次人大建议办理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市人大代表的沟通交流,与各有关部门认真消化吸收代表们提出的良好意见建议,把工作落到实处,共促我市服装产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