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中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0年工作总结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3-02 浏览次数:- 分享:


  2020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深入开展“项目落地年、稳企安商年”活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聚焦“双统筹”,夺取“双胜利”,顺利完成年初制定的主要经济指标任务。全市工业和信息化经济呈现“三快速两向好一提升”的特点。

  一是工业投资快速增长。工业投资增长49.8%,技改投资增长39.2%,均在全省排第1。

  二是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全年已动工的重点工业项目223个,平均不到两天便有一个重点工业项目动工,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14%。

  三是5G建设快速铺开。新建5G基站3639座,同比增长542%。

  四是规上工业增速持续向好。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2%,从一季度全省倒数第1跃升为第10位(前进11个名次)。

  五是经济效益持续向好。规上企业利润总额增速自1-10月转正实现增长3.3%后,全年增速进一步扩大至16.8%。

  六是工业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先进制造业增加值增长9.7%,占规上工业比重(49.3%)较上年提升3.2个百分点。规上工业增加值率为22.2%,较2019年、2018年分别提高0.1个、0.3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