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水污染治理工作指挥部会议

录入时间:2023年06月07日 来源:中山日报

  6月6日,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水污染治理工作指挥部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统筹推进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系统治理,全力解决治水难点堵点问题,加快治水工程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用水需求。

  会议听取全市“供水一盘棋”、茅湾涌防洪排涝整治工程建设、中心组团暗涵整治等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推动全市水污染治理工作提质增效,构建城乡供水一体化格局。

  肖展欣强调,水是生命之源,供水既关系到城市经济的发展,又涉及千家万户的生活,确保安全、优质供水至关重要。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坚定走绿色、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在全市发展大局和全局的高度,统筹市镇资源配置,加快构建全市供水“一盘棋”格局,切实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提高全市供水应急能力,着力构建稳定水源保障格局。

  肖展欣强调,要加快推进茅湾涌防洪排涝整治工程建设,主动作为做好项目前期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条不紊推进工程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快推动水污染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要坚持暗涵治理与河涌治理同步推进,进一步优化调整技术路径,用足用好用活专项债券,按照实施方案“一涵一策”科学治理,确保治一条、成一条。要科学统筹优化施工方案,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施工进度,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活和出行造成的影响。

  市领导欧阳锦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