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镇“工改”项目131智港产业中心动工

录入时间:2024年03月21日 来源:中山日报

  3月20日上午,伴随着打桩机铿锵有力的轰鸣声,港口镇又一“工改”项目131智港产业中心(启荣针织改造项目)正式动工,总投资1.3亿元,计划2025年开园,将打造成为集“科创研发+创客中心+现代贸易+文化创意”于一体的新型科创园区,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5000万元,为改造前的2.5倍。

  据介绍,该“工改”项目原为1幢3128平方米的5层高建筑和2933平方米简易锌铁棚。为改变土地低效利用的现状,抢抓“工改”机遇,中山市启荣针织制衣厂投资1.3亿元进行增资扩产并打造131智港产业中心,计划新建43000平方米标准厂房,容积率达3.5。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已报建面积36000平方米,新园区总体规划结构为“一核、双文化广场、三大功能区、三大平台”。

  “目前园区已有意向进驻企业6家,分别来自深圳、广州、中山等地。”131智港产业中心运营总监陈迩在项目动工仪式上表示,园区去年开始面向粤港澳大湾区进行招商,期望承载广州、深圳的部分产业转移,聚焦科创产业前沿,形成科创产业小高地,成为助力中山科创产业进阶并紧密对接合作的重要载体。

  “131智港产业中心位于兴港中路,是港口镇重要的城市交通节点,项目建筑设计在满足生产需要的同时,兼顾城市外立面打造,项目建成也将有力提升港口城市形象。”港口镇党委副书记黄豪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