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城市“颜值”!加快推进岐江道(石岐段)工程提升改造

录入时间:2023年11月17日 来源:中山市人民政府石岐街道办事处

  为加快推进岐江道(石岐段)工程提升改造,争取道路尽早全线开放通行,11月15日下午,石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曾伟战带队到岐江道(石岐段)检查沿途卫生风貌,街道城建局、综执局及施工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曾伟战表示,岐江道(石岐段)是石岐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线,道路边的建筑垃圾不仅影响路域环境,也给来往的车辆、行人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施工单位和代建单位要站在群众角度看问题,认真履行市容市貌维护责任,要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环境卫生问题,加强施工期间警示牌设置,清理路边堆积物,防范化解施工安全隐患。同时,要加快推进路面修复施工,做好路面铺装、沿街外立面美化绿化等,维护好道路的整洁与美观。

  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督管理,安排人员巡查整治,共同打造一条景观更加美丽、道路更加整洁的岐江道,让城市更具颜值、更显气质。

  岐江道(石岐段)位于岐江道工程(东岸)的先行段,将通过打造岐江沿线“吃、住、玩”一体的新地标,稳步推进老城区改造。目前已开放倚江路、沿江路、青溪路部分路段以及华光路、兴中广场段大部分区域,老城道路旧貌换新颜。

  岐江道工程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石岐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形成合力、攻坚克难,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确保将岐江道工程打造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