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西环高速横栏北、镇南互通通车

录入时间:2024年03月21日 来源:中山日报

zsrb0321A03_002_01_b.jpg
3月20日上午,中山西环高速横栏北、镇南互通顺利通车。

  3月20日,保利长大中山西环高速(含小榄支线)与中江高速相接的两个枢纽互通——横栏北、镇南互通顺利通车。随着两个枢纽互通开放通行,西北部镇街市民可从西环高速转中江高速,多了一条东西向高速通行的选择;驾车从江门市区到中山古镇、小榄、横栏等地可节约15分钟以上;驾车从古镇、小榄往返港口、民众可节约10分钟左右。

  ■横栏北枢纽互通新开4条匝道

  3月20日上午10时55分,随着路面红色水马路障移开,保利长大中山西环高速(含小榄支线)与中江高速相接的两个枢纽互通——横栏北、镇南互通顺利通车。

  中山西环高速横栏北枢纽互通位于古镇、横栏两镇交界处,共设置9条匝道与中江高速实现高接高交通转换,是古镇、横栏对外交通疏导的重要互通。A匝道已于去年1月15日与主线同步开通。此次开通的4条匝道分别为:E匝道(中江高速东行往西环南行方向)、F匝道(中江高速东行往西环高速北行方向)、B匝道(西环高速南行往中江高速东行方向)、G匝道(西环高速北行往中江高速东行方向)。剩下的4条匝道预计于4月底开通,届时中山市民前往粤西、粤北方向将更加便捷。

  镇南互通位于小榄镇东升服务区旁,共A、B两条匝道,此次均开通。其中A匝道为西环高速往中江高速东行方向、B匝道为中江高速往西环高速小榄支线北行方向。

  ■古镇小榄驾车往返港口民众可省约10分钟

  此前,中山西北部镇街司乘去往粤西地区,大多走西环高速转中阳高速,车流高峰期间,宝裕互通易出现拥堵现象。横栏北及镇南互通开通后,司乘可从西环高速转中江高速,多了一条东西向高速通行的选择,会对宝裕互通车流进行有效分流。

  中山西环高速养护工程部部长邱杰汉介绍说:“横栏北互通开通后,驾车从江门市区到中山古镇、小榄、横栏等地区可节约15分钟以上。镇南互通开通后,从古镇、小榄往返港口、民众可减少绕行距离6千米,节省用时约1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