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中城际世纪路站建设迎来新进展

录入时间:2024年03月14日 来源:中山日报

zsrb0314A01_007_01_s.jpg
3月13日,南中城际世纪路站施工现场。

  3月13日,南中城际世纪路站建设迎来新进展。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缓缓注入,世纪路站首块底板浇筑完工,该站正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3月13日上午9点半,记者由大沙南路转入南中城际世纪路站施工现场。在地下18米的基坑底部,首块底板已完成浇筑,覆盖土工布进行养护,施工人员正在现场进行各项养护作业。

  “13日凌晨5:20分完成第一块底板浇筑,这个站共有11块底板,预计4月可完成浇筑,实现底板封底,转入盾构始发准备阶段。”世纪路站工区主任王伟杰表示,按目前施工进度,预计5月底将开启盾构始发,世纪路站预计将是南中城际城区段第一个开始盾构始发的站点。

  据介绍,世纪路站为地下二层车站,采用明挖法施工,车站规模为293.2(长)×22.1(宽)×20.98(高)米。车站位于勤学路的南北两侧,沿规划道路南-北向布置,与规划中山1号线换乘。车站主体围护结构采用地下连续墙+内支撑的支护方案,世纪路站基坑周长685米,面积7096平方米,车站主体结构土方量约为16万立方米。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世纪路站土方开挖已完成95.7%,剩余开挖方量约为7000立方米;首块底板浇筑完成,主体结构完成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