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江河大桥新桥全面开建

录入时间:2021年08月06日 来源:本网 中山日报

预计明年9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0806A01_004_01_b.jpg

8月5日,记者航拍南外环路岐江河大桥建设施工现场。

8月5日,位于岐江河大桥旧桥桥址的建设工地施工繁忙,东西两岸29台桩机同时作业,岐江河大桥新桥的建设已全面铺开。据中开高速4A标项目部相关负责人透露,岐江河大桥新桥现已施工完成171根桩基,预计8月底完成主墩桩基础施工。根据施工计划安排,岐江河大桥新桥拟明年9月底建成通车。

上午9点,记者在岐江河东岸施工现场看到,岐江河大桥新桥的首个主墩围堰雏形初现,为下一步承台施工做好了准备。此时,岐江河东西两岸建设工地的29台桩机正在紧张施工,机器作业声此起彼伏。“现阶段处于桩基础的紧张施工阶段,意味着岐江河大桥新桥的建设已全面铺开。” 据中开高速4A标项目部副经理金建中介绍,岐江河大桥现已完成171根桩基、17个承台、9根墩柱,目前桥梁下部结构水上水下施工手续已办理完成,现正在办理桥梁上部结构水上水下施工手续。

受工程施工影响,目前南外环交通中断,东西向通行压力大。根据建设节点要求,岐江河大桥新桥计划2022年9月30日实现下层桥梁通车目标,还路于民。金建中表示:“按目前工程进度和施工计划安排,明年9月30日前可如期完成桥梁建设,具备通车条件。”根据工程节点计划安排,8月底可完成24个主墩桩基础施工;12月初开始主桥钢桁架安装施工;明年6月30日实现主桥合龙;明年9月30日完成桥梁验收,并具备通车条件。

岐江河大桥新桥东西岸建设工地比邻居民小区,对此,金建中表示,为了减少施工噪音影响周边居民休息,晚上9点半至早上6点为项目停工时间,中午12点至1点半工人也会短暂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