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梗阻 聚力攻坚坦洲镇部署推进水污染治理工作

录入时间:2024年03月12日 来源:中山市坦洲镇人民政府

  3月9日,坦洲镇召开水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谋划研究水污染治理攻坚工作,聚焦重点目标任务,抓紧抓牢工作落实。镇党委书记汤如烈,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驻镇治水攻坚组、镇治水指挥部成员单位、相关村(社区)及治水工程施工、监理、设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4年是我镇水污染治理工作的决胜之年,是实现治水目标、提升水环境质量的关键一年。汤如烈强调,一要进一步压实治水项目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加大人员投入、明确时间节点,全速推进各项治水工程建设进度;二要尽快补齐治水工作短板,针对部分水污染治理项目进度滞后、流动摊贩违法排污屡禁不止等突出问题,要找准根源、制定方案、持续加压,持续加快治理和整改进度;三是对于排水违法行为执法要严,执行要柔,应以整改为导向,执法为手段,同时加强宣传教育。

  赵国坚对工作措施做具体部署,提出:一是进一步探索水污染治理工作新模式,充分动员发挥村(社区)网格力量;二是汛期将至,要提前梳理存在问题,提前制定预防应急措施;三是加强执行力,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反馈,想方设法、凝聚各方力量共同解决问题。

  镇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就“治水攻坚”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明确工作重点。

图片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