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开高速中山段实现全线贯通

录入时间:2024年01月29日 来源:中山日报

  1月27日,随着京珠分离式立交最后一片箱梁稳稳落下,标志着由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中开高速公路中山段实现全线贯通,为项目建成通车按下了“快进键”。

  当天14时,中开高速京珠分离式立交桥上,一阵礼炮声响起,宣告中开高速中山段实现全线贯通。“随着上个月转体桥成功实现转体,我们紧接着完成现浇梁和22片预制箱梁架设,实现全线贯通目标。”中电建(广东)中开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建设管理中心主任宋稳明表示,中开高速关键控制性节点工程跨广珠城际铁路桥顺利完成转体后,建设团队只花了一个月时间,实现主线贯通目标。

  截至目前,中开高速路面沥青上面层铺设完成60%,收费、监控、隧道机电等设备已进场,交通安全设施、标识标牌计划春节前在主线全部进场。另外,房建工程主体结构浇筑已完成,中开高速公路中山段有望上半年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