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中两地国企再牵手,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协同发展

录入时间:2024年01月18日 来源:中山日报

  1月17日,中山翠亨集团有限公司与深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深业泰然大厦举行深中发展基金签约仪式。记者获悉,双方将共建10亿元产业投资基金,持续打造以“深中发展”为概念的系列基金。深中发展基金的落地,将充分发挥深圳中山两地资源优势,通过以投促引,助力深中两地战略性新兴产业协同发展。

  据介绍,首期正式落地的深中发展基金规模约2亿元,用于投向翠亨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包括了健康医药、新能源与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此次深中发展基金签约,是翠亨集团和深业集团联合打造的又一深中两地合作范例,也是翠亨集团深入推进深中“六个一体化”的具体行动。此前,双方已经合作成立了深中产服公司、深中产业园公司2家专业公司,发挥各自优势,在园区建设运营、招商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双方投资27亿元共建的湾区未来科技城是深中国企合作的标杆项目,将于2024年上半年竣工并交付使用。随着深中发展基金的落地,双方将进一步整合自身资源,以投促引,助力深中两地战略性新兴产业协同发展。

  “产业发展离不开资本的助力,设立深中发展基金是深中两地国企顺应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融合发展的战略选择。”翠亨新区党工委委员、翠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锋透露,目前,翠亨集团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以最大力度、最快效率、最强保障推进投资项目落地。同时,正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早建成早见效,力争在城市更新、产业载体建设、城市片区开发等持续发力。

  深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严中宇表示,本次与翠亨集团合作设立深中发展基金,将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和服务大局的功能,加快推进两市产业与资本的高效链接,推动湾区产业融合发展。

  翠亨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南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会洋也表示,深中发展基金签约是翠亨新区和深圳国资合作,以金融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里程碑。翠亨新区将全力厚植一流创新创业沃土,全力支持深中发展基金的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