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街道智慧产业园内两大工业项目奠基

录入时间:2023年05月19日 来源:中山日报 

  5月18日上午,西区街道各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当日,西区街道先后举行旧城改造项目(马山片区)第11期统一清拆行动、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第二批拆除仪式及智慧产业园内两大工业项目——四海智能新能源智能设备生产基地和宇王安防智能灯具产品生产基地暨全球总部基地举行集中开工奠基仪式,以工改和旧改“双轮驱动”全力破解土地瓶颈,储备更多连片土地资源,助推重点项目建设发展。

  位于西区街道北部沙朗片区的智慧产业园,是一片面积约250亩的连片平整产业用地,承载着街道向高端智能制造迈进,重构产业发展格局的重任。“今天是智慧产业园迎来的第3次项目集中动工仪式,标志着日丰股份、澳多科技、金尚智能、四海智能、宇王安防等5大优质增资扩产项目全面启动,将有力助推街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西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炼红表示,五大项目在智慧产业园集结,将为街道培育现代化产业链群和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注入新的强大动能。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奠基的四海智能、宇王安防两大项目总计投资4亿元,其中四海智能将投资2.5亿元,拟在35亩工业地块建设一个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仓储营销于一体的新能源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园,预计年产值约6亿元、每年创税2900万元;宇王安防将投资1.5亿元,拟在20亩工业地块建设年产800万台太阳能灯具和智能灯具产线,预计年产值约2.45亿元、每年创税1300万元。

  张炼红表示,接下来,西区街道将在守正创新中持续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通过抢抓园区平台建设、抢抓资源要素保障、抢抓项目精细化管理,全面贯彻“面对面”办实事、“点对点”解难题和效果“回头看”等工作机制,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有序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发展,奋力打赢经济增长主动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