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全面封顶!

录入时间:2023年05月04日 来源:中山市港口镇人民政府

  5月3日上午10时许,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到位,港口镇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三期工程主体结构全面封顶,为后续设备安装、调试、通水试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港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昭坚,副镇长苏锐贤,中山公用集团党委委员陈旦辉及镇相关部门负责人、项目参建方代表参加封顶仪式。

民生工程!全面封顶!.png

  中山市港口镇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总占地面积约131亩,分三期建设。其中,一、二期污水处理主体工艺采用CASS+磁混凝沉淀池,污泥处理采用离心浓缩脱水一体机,处理规模共4万立方米/日;三期工程采用预处理+多段A-A-O工艺生物池+磁混凝澄清池+紫外消毒工艺,处理规模为4万立方米/日,建成后港口镇污水处理厂总处理规模将达8万立方米/日。作为中山市2023年民生实事“接续推进水环境治理”和港口镇人大一号议案聚焦内容,位于港口镇西街社区的三期工程总投资2.47亿元,主要服务港口镇小榄水道以南的8个社区,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污水收集率,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对港口镇打好“治水”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

民生工程!全面封顶!1.png

  中山市港口镇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三期工程于2022年10月启动建设,在港口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及市相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工程建设全面提速,仅用时59天就完成了用地报批、土地办证、项目招标、施工图设计、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一系列工作流程,创造了港口镇治水项目的审批速度新纪录。据介绍,为确保2023年6月28日建成通水,三期工程建设方中山公用工程有限公司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倒排工期、加大投入、优化工序,持续强化人、材、机投入,项目进度每日一汇报、每周一总结,项目推进每日一检查、每周一例会。经过四个半月时间的攻坚,主体工程按时按质顺利封顶。

民生工程!全面封顶!2.png

  封顶仪式结束后,周昭坚一行实地察看工程进展情况,督促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责任,按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强化一线人员安全教育培训,高标准检查验收,切实把好工程质量关、进度关、安全关。

民生工程!全面封顶!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