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水污染治理工作指挥部会议

录入时间:2023年04月25日 来源:中山日报

  4月24日,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水污染治理工作指挥部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优化治水技术路径,努力打造“快好省廉”工程,坚决打赢水污染治理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

  会议听取中心组团黑臭(未达标)水体整治提升工程(项目一、项目二、项目三)可研修编、非中心城区12个镇街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资金保障等情况的汇报,研究技术路线、项目投资优化以及资金保障等问题,推动治水工作走深走实。

  肖展欣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科学治水、源头治水、系统治水、流域治水,做到治一条成一条。要突出“控源截污”治理核心,衔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小区排水管网改造、工业厂企雨污分流改造、农业面源治理、城市面源治理等治水工作,推动 “六污同治”。要遵循“道法自然、因势利导”的治水理念, 制定科学、合理、经济的治水技术路径,实施暗涵治理、水系连通等系统工程,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确保投一分钱要见一分成效。要狠抓工程建设质量,充分调研论证,严把材料关、工艺关,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确保工程质量经得起历史检验。各镇街要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主动扛起治水主体责任,同心同欲、攻坚克难,不折不扣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任务,加快推进厂网一体化,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盼。

  副市长欧阳锦全,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