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2019年全市各镇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招标投标监督管理季度检查工作的通知

录入时间:2019年02月21日 来源:本网

    火炬开发区管委会,翠亨新区管委会,各镇政府、区办事处:

    进一步规范我市招投标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等相关规定,我局将按季度开展2019年全市各镇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招标投标监督管理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目的

    以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以规范当前招标投标管理为重点,在执法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对全市各镇区辖区内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行政监管行为进行整顿规范,确保招投标市场的公开、公平、公正。

    二、检查内容

    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有关招投标法律法规情况;各镇区招标投标管理工作机构、协调工作机制的建立情况和人员配备情况;依法履行招投标管理职责情况(即对辖区内管辖的招标项目备案管理情况、招投标全过程的监督情况、档案管理情况);招投标项目统计报表情况;中标后跟踪管理情况;投诉处理、查处违法案件及其他行政执法情况。

    三、抽查方式

    采用“双随机”抽查机制,通过电脑程序、摇号或抽签等方式,从全部镇区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

    四、检查方式

    对全市各镇区季度汇报材料全部进行书面检查;

    对被确定为季度抽查的镇区,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有关资料和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检查。

    五、被检查镇区需提供的资料

    本镇区季度招投标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包括事权下放后招投标监督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等);本镇区新制定的招投标管理文件;本镇区招标项目备案的汇总情况;招投标档案归档资料;投诉处理及协助处理相关违法案件材料;中标后跟踪管理资料;本镇区工程总承包项目(包括EPC和PPP)的建设情况。

    六、时间安排和检查组情况
  请各镇区按通知要求,于每季度结束后的下一个月15日前,将汇报材料(电子文档)发送至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同时,请被确定为季度抽查的镇区,配合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具体抽查的施工项目,由检查组确定,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附件:中山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明细表


     


    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2月20日

     


    (联系人:吴韵生张惠;电话:88388300、88333919,邮箱:zszbb2013@sina.com


     

中建函[2019]336号  附件.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