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2018年第四季度全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执法检查情况的通报

录入时间:2019年01月22日 来源:本网

各有关单位:

我局于20181211日至13日组织开展2018年全市第季度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执法检查,主要检查内容为公共建筑、商住房、保障房以及工业厂房的各责任主体单位的质量行为质量常见问题防治及工程项目的强制性标准执行情况,以及抽检结构实体,抽查工地用钢、砌体材料、建筑电气材料,抽查工地建筑用砂使用情况

本次检查共分6个检查组,通过“双随机”系统随机抽取检查组成员,每个检查组随机抽检了6个在建项目,合计36个项目。本次检查共发出《工程质量整改单》18份,发出《不良行为扣分通知书》17份,其中施工单位11份,监理单位6份。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为以下几点:

总监及监理人员项目经理、管理人员到位或未能履行其管理职责(包括会议纪要未签名、整改通知单未及时回复、监理月报未能如实反映实际情况、监理日记旁站记录不规范等)。

二、施工现场未设置混凝土试块标准养护室或养护箱,温湿度记录不符合相关规范要求。

三、材料进场报审表填写不规范,监理工程师未签字或资料不齐全。

四、现场未见同条件砼养护试块。

五、施工图设计文件内容变更未及时重新送审。

六、施工许可证上人员变更未及时办理相关手续。

特此通报。


附件:1、2018中山市季度工程质量执法检查分组表

2、2018中山市季度工程质量执法检查汇总表

      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114

附件下载 : 中建通[2019]9号 附件1.xls

附件下载 : 中建通[2019]9号 附件2.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