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镇开展工业产品质量专项检查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27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制造业当家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会“实施产品质量提升工程”的工作要求,近期,阜沙镇市场监管分局全面开展工业产品质量提升三年行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工业产品质量专项检查,以实际行动践行“夯实工业之基,助力高质量发展”理念。

  该专项行动聚焦家用电器、燃气用具、照明灯具等工业产品的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和关键风险点,全面排查辖区内重点工业产品生产企业基本信息,摸清企业生产情况,建立重点监管企业名单,实施跟踪监测、重点监管。

  自3月中旬以来,市场监管分局共对辖区内7家重点监管企业开展产品质量检查,开展工业产品执法抽检3批次,查处涉嫌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案件3宗,查封扣押电磁炉、燃气灶具950余台。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执法与普法相结合,向企业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引导企业加强质量管理,指导企业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管理制度,督促企业落实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接下来,阜沙镇将进一步加强质量监管,严格落实强制性产品认证和检验检测监管,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加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加强产品质量技术帮扶,加强产品质量共治共享,以重点监管行业为抓手,推动工业产品质量提升,不断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为我镇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