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拓视野、谋合作、促发展——阜沙镇政企代表团赴东莞、深圳考察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25 分享:

  为进一步拓宽企业视野、寻求合作机遇、开拓海外市场,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3月21日,阜沙镇组织镇内10余位企业代表前往东莞和深圳进行考察交流,先后造访南非商品中国(东莞)展贸中心和第三届CHWE出海网全球跨境电商展(深圳),深入开展外贸专题调研。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杨耀强参加调研。

  上午,考察团一行在东莞莞非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莞非实业”)董事总经理颜铭的带领下,参观了南非商品中国(东莞)展贸中心,并与莞非实业就开拓南非市场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莞非实业董事长方锡波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详细介绍了南非经济发展、中非线上线下实体展贸中心、南非对华合作需求以及南非线上电商平台和海外仓等情况,为企业开拓南非市场答疑解惑、提出建议,对本次考察后的资源对接充满期待。

  方锡波表示,南非购买力远超非洲其他国家,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阜沙制造的家电、家装类产品非常适合南非市场,热诚欢迎阜沙企业加入南非电商,共同抢占贸易先机。

  杨耀强表示,阜沙镇今年大力推动企业实施“出海计划”,重点攻坚非洲、中东等国际新兴市场,全力以赴抢订单、拓市场,下一步将积极推动镇内外贸企业与莞非实业深度对接,抢抓机遇、深入合作,携手开拓南非市场。

  下午,考察团一行参观了第三届CHWE出海网全球跨境电商展(深圳)。本次展会影响广泛,超120000名跨境电商卖家、3000+参展企业、80+跨境平台、200+链路服务商等齐聚一堂,在交流中开启2024年的跨境商机。

  今年以来,阜沙镇积极抢抓外贸复苏重要窗口期,科学谋划、提前布局,年初便全面打响外贸攻坚战,不仅引入了多家外贸服务企业,接待了苏丹斯曼特集团等多批海外客商,还组织重点制造企业远赴新加坡开展经贸洽谈,参加芝加哥、迪拜等多地展会,促成多笔外贸意向订单。1-2月,全镇进出口总额增长37.5%,出口总额增长45.6%,均位列全市前5。

  接下来,阜沙镇将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双向发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外贸扶持力度,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积极链接各方资源,全力打通两个市场,推动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线上线下双融合”的新局面,助力外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