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中山市“工改”项目融资情况专项调研活动(第二场)在阜沙镇开展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22 分享:

  为全面贯彻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力打赢打好“工改”攻坚战,助力高质量发展,3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改指挥部副总指挥兼办公室主任陈晖东带领市工改办、市招商办、银行代表、投控集团赴阜沙镇开展中山市“工改”项目融资情况专项调研活动(第二场)。阜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健华,副镇长方亮彤,港口镇副镇长苏锐贤、市派驻港口工作组副组长容彤,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委员钟剑,以及三个镇街改造主体代表、“工改”专班成员等参加活动。

  会上,各镇街“工改”专班、改造主体代表围绕“工改”过程中融资、招商、政策、审批以及推进落地等方面进行提问。各银行代表、市“工改”办政策服务组对改造主体的提问现场予以回应,提出更多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对策建议。

  陈晖东指出,全市“工改”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为中山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银行等金融机构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工改”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对于推进“工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解决是关键。接下来,要加强政、企、村、银各方沟通,共同探索解决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创新思维解决实际困难。

  陈晖东强调,要坚定信心,共同努力,全力以赴推进“工改”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中山近年发展取得了喜人的成就,同时也面临着困难和挑战,我们要坚定信心,共同努力,打赢打好“工改”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积极推进中山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研,以创新改革的思维突破难关。各镇街“工改”专班要主动深入基层,实地调研企业、村集体在“工改”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积极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改”稳健发展。要明确任务,咬定目标,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招商引资是“工改”的后半篇文章,是重要的工作环节。各镇街要主动与市招商办对接,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通过低效厂房改造,实现中山的产业转型升级。

  微信图片_202403211725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