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2024年阜沙镇浮虚山公园清明祭扫有关事项通告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19 分享:

  为切实做好阜沙镇浮虚山公园2024年清明期间群众祭扫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实现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目标,根据上级关于做好清明祭扫工作的有关精神,结合实际,现就清明期间祭扫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错峰出行祭

  预计4月4日清明节当日为祭扫高峰期,其中13-15时达人流顶峰,请市民朋友规划时间错峰出行,尽量选择拼车前往。

  二、倡导文明祭扫

  倡导市民采取献鲜花等无烟祭祀的方式缅怀先人,做到从简祭扫,尽量缩短现场祭扫时间,祭完即离。

  三、加强安全管理

  进入浮虚山公园,要严格遵守祭扫安全和森林防灭火相关规定,自觉做到安全祭扫。不得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等物品上山,主动配合检查,杜绝非法用火、燃放烟花爆竹和燃烧纸祭品等行为。


  出行指引

  今年市民前往浮虚山公园祭扫无需线上预约,到达现场后按工作人员指引,通过安检区有序进场。4月4日至4月6日为清明祭扫期,市民统一经浮虚山文体广场(安检区)进入浮虚山区域再经3个上山口上山祭拜,其它路口均只出不进。


  停车指引

  4月4日至4月6日,市民可在葛洲坝旁停车场、兴达停车场和保时利停车场免费停车,也可在阜沙大道、阜港东路规定区域内停放车辆,再步行至安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