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一科到阜沙开展休禁渔期执法巡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18 分享:

  3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为2024年珠江春季禁渔期。为进一步保护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加强禁渔期的巡查及宣传工作,营造禁渔、禁捕的良好氛围,杜绝海上违法违规行为及安全事故发生,3月14日下午,中山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一科到阜沙开展禁渔期执法巡查及宣传工作。

  执法人员以鸡鸦水道主要航道为重点开展联合执法巡查,检查是否存在涉渔“三无”船只、是否存在禁渔期非法捕捞、是否使用禁用渔具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中山市内禁渔范围为所有自然水域(河道)及通江湖泊,主要包括全市内河水域,即小榄水道、鸡鸦水道、洪奇沥水道、横门水道、磨刀门水道及其支流等。禁渔期间,除休闲渔业、娱乐性垂钓外,在规定的禁渔区和禁渔期内,禁止所有捕捞作业。

  另外,为营造禁渔、禁捕的浓厚氛围,阜沙镇加大宣传力度,在各村(社区)LED屏、主要航道、水闸等位置播放、张贴禁渔期宣传标语,强调在禁渔期非法捕捞等对水域生态环境的影响以及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发动村民群众共同监督,形成群防群治合力,共同维护生态和谐。

  在此呼吁,广大渔民请自觉遵守禁渔期管理规定,禁止进行非法捕捞和电、毒、炸鱼等违法行为,共同维护渔业正常生产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