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儿童文学作家彭绪洛到阜沙镇指导书香悦读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15 分享:

  3月11日下午,阜沙镇教体文旅局和教体中心邀请儿童文学作家、探险家彭绪洛老师到阜沙镇指导开展书香悦读活动,阜沙镇教体文旅局负责人、教体中心相关人员及全镇各中小学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彭绪洛以“好课堂在大自然”为主题,从“为什么要探险大自然”“探险大自然很重要吗”“什么是探险大自然”三个问题出发,讲述了自己的探险经历,分享了探险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引导广大师生用心观察生活,在大自然中积累写作素材,为文学创作打下坚实基础。彭老师奇妙的探险经历、多彩的探险故事令现场师生啧啧称赞,深受启迪。

  活动结束后,彭老师为师生授书签名,同学们捧着心爱的书籍,如获至宝,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彭老师还与师生们合影留念,少先队队员代表为彭老师送上鲜花,以表示对彭老师的感激之情,活动在热烈、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随后彭绪洛还到阜圩里香山书房参观,点赞阜沙公共文化空间建设情况。

  此次书香悦读活动既拓展了学生的阅读视野,又潜移默化地在他们的心间撒下了“敬畏大自然、热爱大自然”的种子,也吸引了更多师生积极投入到全民阅读活动之中,营造“书香阜沙·悦读小镇”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