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激发消费活力 共享放心消费——阜沙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11 分享:

  3月10日上午,阜沙镇在上苑小公园开展“激发消费活力,共享放心消费”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学雷锋行动月主题志愿服务集市活动。

  活动现场,镇市场监管分局等部门设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台及现场投诉受理台,现场解答群众对消费维权及工会维权相关法律法规的疑问、受理群众消费投诉,为群众派发消费维权手册,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知识,并向群众讲解假冒伪劣商品的辨别方法和识假、辨假常识,警示消费者自觉抵制和远离“假冒伪劣”商品,增强鉴假维权能力。

  为进一步增强宣传效果,现场设“套圈圈”有奖问答互动摊位,参与活动的群众正确回答有关消费权益等领域的问题后,可免费挑战“套圈圈”游戏,如挑战成功,即可把丰富礼品带回家。群众参与热情高涨,游戏摊位前排起长龙,在欢声笑语中进一步巩固所学习到的消费维权知识。活动同时还设义剪、义修、义诊、义卖专区,为群众免费提供理发、美甲等便民服务。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广大消费者了解更多权益保护及消费维权知识,引导消费者牢固树立科学、安全、健康的消费理念,督促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激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

  接下来,我镇将进一步紧扣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为消费者排忧解难,不断优化消费环境,让消费者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

微信图片_202403111131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