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镇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23 分享:

  为持续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全力防范各类安全事故,2月21日,阜沙镇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健华,党委委员孙建忠,镇安委会、消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各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城建管理局、市场监管分局、经科统局、公安分局以及交警大队分别就重点监管领域第一季度安全防范工作和节后工作计划进行汇报。随后,镇安委办通报了2023年市、镇安全生产形势,提出节后工作建议,并对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进行部署;镇消安委办通报了近期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并指出当前火灾防范工作的薄弱环节。

  李健华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的工作成效,并提出三方面工作要求:

  一要坚持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2·13”事故教训,牢固树立“万无一失”的理念,守住“一失万无”的底线。常抓不懈筑牢安全防火墙,久久为功织密安全防护网,全力实现2024年生产安全事故“零亡人”的目标。

  二要夯实安全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各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和村居属地管理责任。镇安委办要全面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集中除患百日攻坚行动,凝聚合力、提高时效;各有关部门要动态研判突出问题,督导检查、严管严治,全力构建齐抓共管、各司其职的工作格局。

  三要突出关键环节,严抓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各部门、各村(社区)要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要求,从严从实推进危化品、烟花爆竹综合治理,抓实抓细重要节点道路交通安全,严抓严管特种设备管理和维护,有力有序加强“九小场所”等重点区域消防安全,深化燃气安全、建筑施工、渔业船舶等重点行业安全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