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镇举办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08 分享:

  为进一步健全阜沙镇网络信息安全应急工作机制,提升全镇各部门各单位网络信息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11月3日下午,阜沙镇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暨网络安全培训,镇党委委员孙建忠、副镇长李榕,镇宣传办负责人,中国移动有限公司相关人员,镇党政办、公共服务办及各单位、村(社区)网络安全员参与演练。

  应急演练小组通过现场推演的方式,模拟有害病毒入侵的情景进行应急演练,小组成员从演练启动、上报预警信息、先期处置、信息报告、分析研判故障等级,应急启动、处置过程、响应结束等各个环节,全流程实施了现场应急响应,全面检验了我镇在遭受网络攻击时的应急响应流程。举办实操性演练是提升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方法,此次专项应急演练达到了以演练促整改、以演练堵漏洞、以演练防风险、以演练促提升的目的。

  演练结束后,中国移动公司工程师作网络安全专题培训。课程聚焦信息安全的含义、建设思路和威胁因素,重点介绍了网络安全典型案例、网络安全重点环节和防范应对措施,培训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此次演练和培训活动有效提高了各单位、村(社区)网络安全管理员对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持续营造网络安全学习常态化、精细化的良好氛围,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切实筑牢网络信息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