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政企同心拼经济 凝心聚力促发展——阜沙镇召开经济分析会暨企业家座谈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02 分享:

  11月1日,是第二届“中山企业家日”,阜沙镇于当天下午组织召开经济分析会暨企业家座谈会,传达学习2023年市委财经委会议暨企业家大会精神,总结前三季度全镇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判存在问题和短板,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并向企业家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动员全镇上下坚定信心、保持干劲,朝着全年目标任务不懈拼搏和奋斗。镇党委书记张峻峰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健华,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杨耀强,副镇长阮家麒、李榕,副镇长候选人陈才强,相关部门负责人、镇商会代表及重点企业代表等约50人参加会议。

  企业家们齐聚一堂,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围绕人才招引、供应链合作、政策供给、园区环境改善等方面内容,积极提意见、表诉求、给建议,分享企业在数字化改造、参加广交会等方面的经验与感受,深入交流关于未来经济发展和产业走向的观点和看法。现场讨论气氛热烈,预期两小时的会议开了接近四个小时,会场被企业家们高涨的热情所充盈。

  今年以来,阜沙镇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拼经济、谋发展,顺利实现前三季度预期目标。1-9月,全镇GDP同比增长12.6%;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3.1%;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3.2%,其中,工业投资同比增长69.5%,技改投资同比增长147.9%;社消零总额同比增长4.2%;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5%。

  张峻峰向企业家们为阜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认真听取了企业家们关于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优化的意见建议,并提出几点希望与企业家们共勉:一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再添阜沙企业伟力。要保持迎难而上、永不言败的精气神,在前三季度经济工作的良好基础上乘势而上,奋力完成企业全年目标任务,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做好企业发展布局,为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二要敢于争先、勇立潮头,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增强阜沙企业竞争力。要提升企业组织管理水平,构建现代企业管理模式。要注重产品质量提升和功能创新,加快产品革新脚步,推动产品向智能化方向转变。要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加快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线上线下双运营”的融合发展模式。要不断推动营销创新,探索开发综合解决方案、“以旧换新”等营销模式,增强企业的市场影响力。三要敢于突破、守正创新,在产业转型换代中提升阜沙企业创新力。要加快技术改造和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步伐,推动技术革新、生产提效、管理优化,加速向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方向延伸拓展。要构建“产学研销”联合体,探索“本镇总部+域外协作”的创新合作模式,发挥龙头骨干企业在引领全镇产业创新转型上的“火车头”作用。四要团结奋斗、积极奉献,在“我爱阜沙,阜沙有我”的建设伟业中增强阜沙企业凝聚力。要增强对于阜沙“大家庭”的集体归属感,组建智能家电、智慧家居、淋浴房等产业合作联盟,携手并进、抱团发展,打造“阜沙制造”金字招牌。要积极参与商会建设,为全镇营商环境建设出谋划策、建言献策,加强对政府的监督,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