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镇主要领导检查水污染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0-31 分享:

  10月29日上午,阜沙镇党委书记张峻峰率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突击督导镇水污染治理重点项目,检查镇内18条河涌的治理进度以及2条影响主干管网路由的主干道施工现场,副镇长阮家麒、镇治水专班、中山公用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参与检查。

  首先,张峻峰一行来到上南村二横河开展检查。该河涌是我镇重点攻坚的黑臭河涌,同时也是我镇积极打造的“工改”和“治水”示范片区,通过结合“工改”路网建设工程,完善污水管网截污,提升整治效率。现场2个施工作业面正在施工中,经过两个多星期的整治,二横河水质已有提升。

  随后,检查组前往上南六队涌、阜沙村十四队横河、西角涌、丰联围边河等其余重点攻坚河涌以及主干道施工现场,每到一处,均详细了解施工进展、遇到问题、下一步整治计划等。

  张峻峰强调,镇党委政府全力支持中山公用工程公司治水攻坚,施工单位要抢抓施工黄金期,根据潮汐涨退规律科学安排工期,加快报批报建,做到成熟一条立即报建、立即进场,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整治进程。镇治水专班要对全镇未达标水体整治工程落实台账式管理,一河一策、挂图作战,加强日常监管,确保治一条成一条,保障治水这一重大民生工程高质高效推进。

  张峻峰要求,中山公用工程公司、镇治水专班要直面我镇治水堵点卡点,迎难而上、日夜兼程,坚决完成好水污染治理这个艰巨任务,向全镇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阜沙镇2023年治水重点攻坚河涌18条,全镇目前正在施工河涌20条,同步正在开展房屋安全鉴定,阜港公路、纵四线摸排路面井位复核管线走向标高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