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镇人大代表现场督导民生工程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0-27 分享:

  为跟进好阜沙镇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按时按质开展、取得实效,4月起,阜沙镇人大办联合党政综合办组成督导组,分阶段对2023年各重点工作开展督导。

  10月25日,阜沙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你点我检’食品安全提升工程”“消防安全基础建设提升工程”等2件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推进办好民生实事,助力落实“百千万工程”。镇人大主席梁元辉、城乡建设专业组人大代表以及镇党建办、人大办、宣传办、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分局、人社分局、消防救援部门、工改办等单位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先后视察了食品快检室、消防救援营区、稻梦农场等地,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哪些食品会被采样检测?”“消防训练场地建设一期工程什么时候完工?”“有聘请种稻技术人员吗?”面对代表提出的疑问,相关负责人现场进行一一回应。

  今年以来,我镇已开展“全民投票查餐厅”活动3期,并在其中两期开展“你点我检”,由镇人大代表“点单”,执法人员对青瓜、红萝卜、鸡肉、罗非鱼、青菜等食材现场抽样检测,检测结果均为合格。据悉,目前阜沙镇已建成镇食品快检室1个、农贸市场快检点3个、学校幼儿园快检室(点)3个,开展的快检检测项目以蔬菜类、水产品类和畜禽肉类为主。

  我镇消防安全基础建设提升工程分两期推进,一期工程为消防训练设施建设(含消防训练塔、房前屋后训练设施等)和消防装备器材室、执勤战斗班房等场库室正规化建设;二期工程为消防训练场地建设(含硬底化工程和训练跑道建设等)。预计今年12月底可完成消防训练场地硬底化工程。

  今年以来,我镇聚焦“百千万工程”,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在阜沙枝繁叶茂、开花结果。一是通过村镇低效工业集聚区改造升级、文旅融合等方式,实现强村富民;二是通过稻田景观项目、治水工程、人居环境整治,实现以景美村;三是通过弘扬浮虚文化、红色文化、体育文化、水乡文化,实现以文兴村;四是通过实施“人才下乡、干部返乡、能人回乡”计划、成立乡村振兴技能人才服务站等举措,实现以才壮村。

  梁元辉强调,人大代表一要充分发挥履职作用,积极建言献策,推进十项民生实事有效落实;二要珍惜履职平台,提高履职素养;三要做好宣传工作,当好桥梁纽带,让人民群众了解党和政府的民生工程。

微信图片_202310271727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