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镇组织开展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参观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0-25 分享:

  为进一步帮助企业打通数字化转型“堵点”,更好应对数字化转型挑战,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10月20日上午,阜沙镇开展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参观交流活动,组织20多家重点企业代表走进中山东菱威力电器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和座谈交流。副镇长杨耀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哈尔滨工业大学徐继文教授数字化团队为企业作数字化转型主题内容分享,通过理论教学、案例分析等方式,深入分析企业生产管理存在的痛点,详细讲解数字信息技术在数字化工厂底座、生产计划、智能派工、质量管理等方面的应用亮点,全面展示数字化应用场景和解决方案,分享成功先进经验,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实践指导。

  随后,镇经科局工作人员为企业作数字化政策宣讲,围绕工业技改、数字贷、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标杆等相关政策,对申报对象、申报条件、申报要求、资助标准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和运用政策,承借政策东风,加快转型发展。 

  来到东菱威力的数字车间,高效运作的生产线和数据可视化的电子大屏赫然映入眼帘。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企业家们实地观摩了数字化加持下的洗衣机波轮高速生产线运作,目睹了数字化手段在企业生产全流程、各环节的具体应用,感受了数字化改造在工艺改善、生产提速、管理优化、品质提升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活动,不少企业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不仅进一步加深了对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认识,还对未来开展数字化改造的思路和方向有了更加清晰和准确的把握,数字化转型的信心和底气更足。

  杨耀强表示,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我镇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鼓励有基础、有条件的中小企业做好谋划,用好政策红利实施数字化转型,开展智能化改造、管理提升、市场开拓等方向的信息化应用。接下来,我镇将持续推进企业数字化改造工作,举办一系列数字化政策宣贯和培训交流活动,努力打造一批数字化转型标杆,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经验,助力企业数智转型,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