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美化整治农村“赤膊房”,阜沙在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0-20 分享:

  开展农村“赤膊房”美化行动工作是落实“百千万工程”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镇村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为抓好农村“赤膊房”美化行动这一重要任务,我镇成立相关工作领导小组,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前期全面摸排,共排查出“赤膊房”共119间。

  为加快推进我镇“赤膊房”美化行动,推动试点示范村取得成效,10月19日,镇党委书记张峻峰、镇人大主席梁元辉到阜圩社区实地走访指导开展“赤膊房”示范村美化行动试点工作,镇“百千万工程”指挥办相关人员参与走访并现场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张峻峰强调:一要深化认识,强化主责意识。相关部门和村居要形成合力,持续精准发力,突出村民主体地位,充分尊重村民意愿,调动村民美化改造积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动我镇“赤膊房”美化行动工作;二要分门别类,强化规划设计。要充分发挥市技术帮扶团队作用,结合村居传统建筑特色,融入当地文化元素,因地制宜、整体协调做好改造方案设计,对建成时间年代较长、风貌保存完整的建筑不得破坏原有建筑特色;三要加快推进,发动全面参与。充分发挥政府在规划引导、政策支持、组织保障等方面的作用,积极发动企业、个人投身“百千万工程”,探索结对帮扶多种形式,推动镇、企、村全面参与农村“赤膊房”美化行动。

  接下来,我镇将进一步加大开展农村“赤膊房”美化行动的力度,兼顾存量农村“赤膊房”美化与遏制增量,扎实推动示范村取得实效,全面提升我镇农房质量风貌水平,实现共建共享、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