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迅速反应,严阵以待!阜沙镇全力做好台风“小犬”防御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0-08 分享:

  为切实做好台风“小犬”防御工作,阜沙镇迅速反应部署防风各项工作,严阵以待落实各项应急措施。10月7日上午,镇党委书记张峻峰主持召开防台风工作会议,部署各项防风防汛工作。

  张峻峰强调,要坚决落实上级关于防台风的工作部署,严格做好“六个百分百”,全方位、无死角、全过程落实好防台风工作,坚决防止麻痹大意、松懈厌战思想,全力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海上作业方面,通知船舶停靠安全场所避风,加强监督检查,坚决防止渔船、农船、自用船等离开阜沙水域外出作业。

  在户外作业方面,及时提醒各行各业做好预防措施,严防在台风期间违规开展高空、运输等户外作业。

  在防暴雨内涝方面,坚持把防御工作做在前面,结合近年水文、降雨等信息做好分析研判,提前做好疏浚等防暴雨内涝措施。

  在人员避险方面,加大宣传力度,提醒相关从业人员以及村居民密切留意台风动态,台风影响期间暂停前往危险区域,根据官方指引做好避险措施,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此外,要严格防范节假日后复工复产的安全生产风险,严格按复工复产“六个一”要求,落实好各项检查,确保节后各领域生产建设安全有序开展。

  会后,镇三防办组织镇三防成员单位召开会议,传达上级及镇党委关于开展防台风工作的要求,对全镇防风防汛工作开展部署。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梁向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台风“小犬”带来的影响,以“零事故、零伤亡、少损失”为目标,按照职能分工落实好各领域防风防汛工作职责,提前通知分管行业范围内与辖区内群众避免在台风影响的核心区域生产活动,尽量留在安全的地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人民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