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镇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消防安全工作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工作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7-28 分享:

  为认真落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7月26日,阜沙镇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消防安全工作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工作推进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健华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镇安委会、消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各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梁向阳主持会议。

  在会上,镇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部门对我镇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随后,镇城建管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和各村(社区)分别汇报了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李健华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的工作成效,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强调了四方面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要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始终锚准“零事故、零伤亡”的目标,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要认清当前形势,抓好工作落实。要深刻汲取宁夏银川“6·21”燃气爆炸事故、齐齐哈尔体育馆坍塌事故的教训,对当前我镇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存在问题做到清醒认识、精准研判、主动回应、高效解决。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毫不松懈地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位。三要突出重点环节,筑牢安全防线。聚焦危化和工贸企业、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施工、燃气等重点领域,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落实夏季汛期“三防”和森林防火的工作要求,严防森林火灾、保障平安度汛;全面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四要压实安全责任,强化精准执法。要严格落实行业部门“三管三必须”和村居属地管理责任,强化执法效能,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三级责任制,着力提高隐患整改质量。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