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镇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学校建筑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排查整治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7-26 分享:

  为深刻汲取齐齐哈尔三十四中体育馆坍塌事故教训,7月25日上午,阜沙镇党委书记张峻峰带队对全镇学校建筑安全风险隐患开展全面排查整治,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梁向阳参加督导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阜沙中学、阜沙中心小学体育馆以及校外体育场馆开展督导检查,镇党政办、教体文旅局、教体中心、应急管理局、城建管局、消防救援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阜沙中学,张峻峰先后来到田径场西北面边坡地质灾害点、田径场北面挡土墙、F幢楼(旧饭堂)等点位,仔细询问安全检测结果、改造工程设计、工程造价预算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加强科学论证,制定最优设计方案,加快整改进度,既要着眼当前,从根本上消除校舍(山体)安全隐患,又要立足长远,结合学校发展规划,谋划校舍场地改造建设等工程,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安全、便利、优美的校园环境。

  在阜沙中心小学体育馆,张峻峰仔细察看体育馆场地、设施情况,向学校负责人、体育馆经营者详细询问安全管理和维护措施,要求学校联系专业机构对场馆进行安全检测,确保使用安全。随后,张峻峰还察看了体育馆侧游泳池的开放运营和救生员上岗情况,要求严格落实相关管理,做到安全、卫生、有序开放。

  张峻峰强调,教体、城建管、应急、消防等部门和各中小学校要全面排查全镇学校、校外培训场所的建筑安全风险隐患,尤其是对排查发现的重点隐患,要“一楼一策”制定方案加强管理,抓紧研究推进修缮、加固、拆除等工作,坚决保障好全镇学生和教职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

  当天下午,镇教体文旅局负责人带领城建管、应急、教体中心、消防等部门人员对全镇正在运营和在建的体育场馆进行了检查,并现场反馈场馆在建筑、消防、施工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经营主体限期整改。

微信图片_202307261520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