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镇深入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7-24 分享:

  为深刻汲取近期我市多起燃气安全事故教训,7月21日,阜沙镇召开燃气安全事故警示暨安全风险系统整治工作部署会,副镇长方亮彤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辖区内各燃气站、服务部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全市燃气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我市近期多起燃气瓶泄漏闪爆造成人员受伤事故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瓶”的原则,用一周时间,对全行业、各场所燃气用户燃气安全进行大排查:一要做好入户检查。对燃气用户的燃气具、连接软管、安全阀门、用气环境、气瓶状态等进行全面细致检查。要做好排查记录,在排查过程中,对发现的燃气安全隐患能现场整改的责令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二要严厉打击“黑气”。加强对无证充装站点、“黑气点”、非法经营、充装瓶装燃气以及翻新报废气瓶等违法线索的收集,并采取联合行动的方式坚决依法查处。三要加强燃气产品整治。加大对燃气具、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生产企业和流通销售渠道的监管查处力度,严禁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或强制性产品认证要求的燃气具和不符合安全标准的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及配件,依法依规加大对生产经营单位及其负责人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

  7月22日,方亮彤带队,组织相关单位根据职责开展全行业、各场所燃气用户燃气安全大检查。接下来,阜沙镇将常态化开展燃气安全检查,落实隐患整改“回头看”,加大宣传普法力度,普及燃气安全检查、应急处置等基本知识,营造人人重视燃气安全的良好氛围,保障居民的人身安全与财产安全,为平安阜沙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