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一路童行 与爱相伴——阜沙镇总工会职工子女暑期爱心托管班开班啦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7-21 分享:

  为落实市总工会关于帮助女职工解决生育后顾之忧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我镇用人单位建设家庭友好型工作场所,积极开创我镇总工会托育托管服务试点,解决困难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双职工暑假期间孩子“看顾难”问题,7月19日,2023年阜沙镇总工会“一路童行,与爱相伴”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正式开班。

  镇总工会主席梁元辉、人大办负责人前往暑期爱心托管班现场视察开班情况,并向承办方负责人提出相关要求:一要落实安全责任,要绷紧安全这条弦,确保孩子在托人身安全。要适当穿插开展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教育,培养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二要精心组织,从孩子们的需求出发,不断完善和丰富托管内容,合理设置课程内容,提升孩子们的综合能力素质。

  在开班仪式上,小青柠艺术培训中心的带班老师为小朋友们解说课程详情及注意事项,并开展暖身运动、破冰游戏。游戏过程中欢声笑语,精彩纷呈。本期的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开展时间为2023年7月17日-8月11日,共20个工作日。共有30个职工子女参加,以培养职工子女的兴趣爱好为主、提供假期托管照看为辅。课程包含街舞、围棋、体能、手工以及户外拓展训练营等相关趣味课程,课程丰富多彩,能极大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让孩子们的暑假更充实有趣。

  接下来,镇总工会将继续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继续做深做实爱心托管班服务工作,切实把工会的关心关爱送到职工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积极发挥工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使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